影像:黑人被警压颈身亡,愤怒民众焚毁警局,示威蔓延全美多地

反警暴抗争仍然持续,事件再次挑起民众注视非裔美国人死于警方手下的愤怒。
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位示威者在焚烧中的快餐店外示威。数天前美国黑人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白人警官用膝盖压制颈部8分钟,弗洛伊德其后身亡。触发了美国近年来围绕种族问题的最大规模抗议浪潮。。
Black Lives Matter 国际 美国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中西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一位46岁,名叫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黑人因涉嫌使用一张假钞被警方逮捕,过程中遭警官Derek Chauvin用膝盖压制颈部8分钟,弗洛伊德其后身亡。

整个过程被在场人士录影并传播开来。影片中,弗洛伊德不断表示自己无法呼吸。

当局很快宣布涉案的数名警察被开除,但弗洛伊德的死触发了美国近年来围绕种族问题的最大规模抗议浪潮。5月26日,当地居民走上街头抗议,和警方爆发冲突。市政府随后颁布宵禁令,但众多示威者不理会宵禁令坚持上街游行。5月28日晚上,示威者冲入明尼阿波利斯第三区警署,并将整栋建筑付之一炬。

示威中有商店被抢劫。有媒体将示威称为“暴动”(riot)。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称之为“暴徒”(thug),并在推特上多次表示“有抢劫就会有开枪”。

抗议警暴的示威还蔓延到了美国各地,在休斯顿,有警车被毁坏,超过10名示威者被捕;在达拉斯,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在洛杉矶,有示威者试图堵塞道路。截至发稿时,纽约布鲁克林区也爆发了大规模游行示威。

5月29日,用膝压制弗洛伊德的警官Derek Chauvin被捕,并被控第三级谋杀。但全美范围内的游行仍然持续,呈现扩散之势。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在城市大会堂外拿著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肖像抗议。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在城市大会堂外拿著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肖像抗议。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警察在连续第三晚出现的示威活动中。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警察在连续第三晚出现的示威活动中。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家酒品店被示威者焚烧破坏。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家酒品店被示威者焚烧破坏。
 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名被拒绝通过封锁区的居民跪在地上于警察前哭泣。
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名被拒绝通过封锁区的居民跪在地上于警察前哭泣。
2020年5月26日,被警察杀害的乔治·佛洛伊德的女朋友沙兰达.希尔在事发地点附近,与友人相拥而哭。
2020年5月26日,被警察杀害的乔治·佛洛伊德的女朋友沙兰达.希尔在事发地点附近,与友人相拥而哭。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于商店外示威者举起“Justice for George”的牌子。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于商店外示威者举起“Justice for George”的牌子。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在焚烧中的警署外聚集。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在焚烧中的警署外聚集。
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抗议者与明尼苏达州州警察对峙,抗议者要求为警察拘留中死亡的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伸张正义。
2020年5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抗议者与明尼苏达州州警察对峙,抗议者要求为警察拘留中死亡的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伸张正义。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美国前职业美式足球员卡特(Tyrone Carter)在现场劝吁群众不要破坏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地点附近的景物。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美国前职业美式足球员卡特(Tyrone Carter)在现场劝吁群众不要破坏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害地点附近的景物。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聚集抗议警察暴力。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示威者聚集抗议警察暴力。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名示威者眼部被橡胶子弹击伤。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一名示威者眼部被橡胶子弹击伤。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民众在焚烧中的警署外示威。
2020年5月2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民众在焚烧中的警署外示威。
编辑推荐

读者评论 53

会员专属评论功能升级中,稍后上线。加入会员可阅读全站内容,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1. 美国跪倒在阶级斗争之下了,来的太快,太开心了。哈哈哈哈哈

  2. 有感而问,话说我想问写繁体字真的不累嘛,简体字我写起来都累。。。。

  3. 怎么评论都是简体字啊 没意思😄

  4. 香港示威者真的太文明太客气了👍🏼

  5. 南希·佩洛西: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能在家门口就看到这美丽的风景了,她也是得偿所愿了。

  6. 看楼上有不少人说尸检报告把责任推到基础病和有可能吸毒,我看未必。首先尸检报告原文提到的可能死亡原因也包括“被警察拘束”(原文是being restrianed by the police),准确说是被拘束/基础病/(有可能)吸毒的综合作用。而且这个基础病包括冠状动脉疾病和高血压心脏病,很难说这会不会和警察暴力执法对身体带来的刺激和伤害有关。(尤其是压脖子导致颈动脉受压迫,这个我不懂医学不敢多讲。)所以还是等等后续的深入调查和司法裁决吧,事情可能没有简单到可以不了了之。

  7. 公平就是混乱

  8. 下面声称涉事警官很快就要付出代价的人不妨看一下:2016 年,同样在明尼苏达,一位黑人司机在他的驾驶座上被警官连射七枪致死。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只有后方警车中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影像和对话),之后这位警官被无罪释放
    这一回有了实打实的视频,然而官方对这次事件的尸检报告,已经把受害者的死因归结为了心脏病和过往的身体问题(underlying health conditions and any potential intoxicants in his system)。且看之后对涉事警官会怎么处理 🙂
    说美国没有止暴制乱的,各地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出动了,装甲车已经上街,但似乎还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局势,就看下一步会不会动用海军陆战队。到这样的田地,还洗地说把 “搞清事件责任” 列在首要任务,岂不是自欺欺人?
    哦对,明州州长已经公开宣称,“international forces manipulating protests” (每日邮报),已经早早地开始向外转移矛盾了
    不要再拿那套嘲讽 “小粉红” 精神分裂那一套来洗地了,我们不傻。我们从来没有说过,现在的抗议行为没有极端的一面;我们更没有说过,在国家动乱下,动用国家暴力维持秩序,这一做法不具备合理性。我们只是在讽刺(偶尔复读一下)无耻政客的言论而已
    倒是恨国党们,要不要解释清楚现在的情况?:)

  9. 今年读过一些关于法国大革命的描述,除了军政贵族资本家等较高阶层之外,也有不少发生在普通民众身上的残酷暴行,让人不忍卒读。在CNN看到这次抗议浪潮还没有多少死亡,我认为民众已经很克制了,值得庆幸。如果美国和欧洲类似的话,那么希望普通人的损失有保险公司来cover。
    在下很支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不过副作用是每次美国一乱,会担心小型乱局演变成大型暴乱,不过看来他们尚未武力升级,没拿着枪到处跑。希望问题尽早解决,以后也不要刀枪相向。
    现在这个架势,以后真的说不准,看到NYPD竟然将警车开向了人群,从那个video来看,搞不好是司机太紧张踩错了油门,在这种时候,这种随机事件就很容易成为暴力升级的导火索 。
    另外关于长期的示威斗争过程中有人打砸抢烧的问题,我认为很正常,没必要逮住不放。因为坏人和脑残在社会中是按一定比例存在的,符合正态分布。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如果有人跟我说,我们全是好鸟,这种怀蠢必备其一的人,我一定绕远走。
    唉,这个时候,好想听到有识之士的分析和判断,可是有识之士也符合正态分布,太少了。

  10. 以暴制暴,放火烧?能不能有点环保意识!?

  11. 说真的,美国这事就是一面照妖镜:到底谁才是真正地站在受结构性压迫的人民一方的抗争者,谁才是和五毛一样为威权张目的川粉美分。很高兴看到端上有不少人属于前者,也让不少平时只知道无脑反中的跳梁小丑露出了后者的马脚。香港有个涂鸦说得好: “CHINAZI AND AMERIKKKA, TWO COUNTRIES ONE SYSTEM.” 新自由主义霸权下,两大流氓无论政经体制和意识形态看似有多大区别,在对内掠夺和压迫人民、制造奴役与不公上可一直是一丘之貉。也希望一部分香港的抗争者们醒醒,除了必要的斡旋和利用,不要对美国寄予太多不切实际的期望,而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坚持住独立自主的斗争。总之,希望受压迫的香港人和受压迫的美国人团结在一起。香港人,加油。

  12. 光复美国,时代革命

  13. 来啊端,不敢写你美国主子的稿子吗?我们都等着你们这群民主斗士对美国人民歌功颂德。

  14. 美国问题专家“此账号已不存在”怎么还屈尊在端当个连账号都没的无名小卒?怎么不到你国ccav做嘉宾捅破美帝国主义一贯虚伪一贯霸权主义的丑恶嘴脸?
    哦,原来你的这些论据要是公开出来,在贵主子看来非常讽刺、非常害怕会有负面影响啊,那没事了。您可以在全世界示威反对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只是不能在天安门。

  15. 民主叫民主是因为它是民主而不是官主。

  16. @此账号已不存在 民主的纠错机制就在于 川普不可能把控媒体,不可能让媒体只报道他口中的“暴徒”的情况。美国社会各界也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美国民众的基层也可以组织起来,而不惧怕总统的定性。民主国家出问题很正常,因为都是人组成的国家,因此就说不要民主?

  17. 比美国人还要爱美国的只有你们这些香蕉人了,还在迷信民主制度的什么纠错机制,却连拍胸脯说川普不能连任都做不到
    现在官方尸检报告的死因出来了:underlying health conditions and any potential intoxicants in his system。下一步就是涉事警员无罪释放,等暴乱平息了,关注度下降,这事也就过去了,什么都不会改变。除了在暴力示威中损失惨重的普通人

  18. 历史遗留问题是炸药包,突破历史记录的失业率是导火索,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是火星

  19. @一海:思考一下,如果有毒奶粉的受害家屬集結起來追討責任、要求改善,那推動他們的是不是應該就是"憤怒"呢?

  20. 促使这个社会进步的,会是暴力愤怒带来的吗?我一直对这种观点保持距离。
    我们若相信世界上存在正义的暴力,那是谁来判别暴力的正义性。
    很多人内心都对各种理念抱持着冲动与执着。很多人都爱这些抽象的意义,甚至癫狂。但我更觉得我们要爱具体的人。
    被按在地上无法呼吸的人,他或者她首先是个人。每个在示威中被任何一方暴力对待的人,他或者她首先是个人。面对病毒威胁的人,他或者她首先是个人。
    他或者她,不是五毛,不是美分,不是黄丝,不是蓝丝,不是大陆人,不是香港人。在最开始和最后的那一刻,我们都会是一个人,我们最终都会面临作为一个生而为人的朴素的审判,而不是那些美好的丑陋的残暴的善良的崇高的卑劣的统一的分离的概念。

  21. 希望国际社会像支持香港暴力一样支持美国的暴力!反对警察暴力,一切皆合理!(可怕的双重标准)

  22. 是讓人民「相信」一直有機會改正,但是他們一直都沒有改正,只要有自由民主之名,金字塔上層的人就永遠可以我行我素。
    在一次又一次地suffer之後,不再相信這些政治表演和屁話,才是示威者在政府做了這麼多「正義」的動作之後依然怒火沖天的原因。

  23. 爱国爱港就必须拥护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这是很多人在遇到“反动”言论时的态度。并且用大段大段的官方论述,洋洋自得的表示中国人是怎样被中国共产党绑架,而这种绑架带给了中国人怎样的快乐。同样的观点他们在美国身上也运用的得心应手,不过是从相反的方向,美国政府或者美国高官倒行逆施充分说明的美式民主的双标与虚伪。特朗普是个不折不扣的种族主义者,同时他的愚蠢偏执出尔反尔让他的一切行为无限向一个滑稽的独裁者靠拢。他的很多“政治错误”言论令他在中国的粉丝如获至宝,一方面,这些言论完全反应了粉丝心中的声音,他们早已将特朗普奉为偶像,另一方面,这些他们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从美国总统的口中说出,更是一个讽刺自由和民主的绝佳机会。特朗普在中国的支持度与关注度居高不下,也完全不意外。
    但这些人终究是搞错了,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当然不需要只懂得拥护政府与执政党。而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也绝非几个出格的政治人物可以诋毁。更多的美国人在批评他们的总统,从移民政策,贸易战,新冠防疫,到此次的示威活动。
    与他的香港同行不一样,很快明尼苏达的肇事警察就会为他的残忍行为付出代价。但恐怕在此之前,与他的中国同行不一样,另一个人就必须要为他挑动种族矛盾,加速社群分化而付出代价。当然我并不断言选举结果,它或许并非如我所料,但好在自由世界人民最大的权利就是可以犯错,并一直有机会改正。

  24. 这辩护,我服了,那看来那些愤怒的媒体和群众应该都是自取其辱的的刁民了,建议镇压,谢谢

  25. 美國白人警壓頸,被捕黑人最終死亡,美國全國爆發示威,建制派支持者如獲至寶,廣傳「美國警暴」,美警拘捕 CNN 記者,連梁振英都出來湊熱鬧。這又是典型的臭蟲論,「你睇,你地最愛嘅美國咪又係咁樣?」
    敬告各位,拿今次美國警暴、拘捕記者說事,只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國也有警暴,素來都有,但 —
    涉事四名美國警員已經被解僱,變成前警員,以膝壓頸的警員被控謀殺,香港至今因反修例示威違規濫權被懲處的警察,一個都沒有。
    美警也確實拘捕了一名記者,但 —
    記者兩小時後已獲釋,沒有被指控阻差辦公,警方沒有出來宣示甚麼「踢保唔等於無罪」、保留追究權利、當時是電光火石云云;反而是州長迅速公開致歉,指拘捕記者會令公眾認為,警方有意隱瞞,絕對不能接受。
    還有一些你們未必知道,或視而不見的事實。
    確實,美國全國爆發騷亂,甚至派出國民警衛軍,但美國當局的首要任務不是「止暴制亂」,不是邀請外國專家或監警會用十個月「審視」事件交報告拖延時間;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都承諾,調查死因才是「首要任務」,“Our highest priority is that justice will be served.”
    確實,美國都有「暴徒」縱火甚至趁火打劫,明尼亞波尼斯還有警局著火,不打算以此說明香港示威者如何高尚優良,而是要留意明尼亞波尼斯市長 Jacob Frey 的表態,他沒有因為一楝大樓被打碎玻璃感心痛難過,當地警局幾乎燒通頂,他的感受是 —
    「紅磚和水泥不及人命重要」、「一座建築物的象徵意義,不可能超越生命的價值」。
    確實,世上所有地方都有濫權、都有警暴、都有打壓,但真正體現一個地方價值的高低,在於當問題發生後如何處理和面對,拿美國也有警暴來說事,不過顯示出自己有多低下,自取其辱而矣。
    拿「美國警暴」來說事只是自取其辱
    2020/05/30-20:03
    林彥邦

  26. 香港和美国的游行示威,得到的政府回应却完全不同,归根结底的原因是民众有没有枪,政府怕不怕违背民意。香港政府完全不回应游行示威诉求和民意,更变本加厉激怒市民,完全是香港政府在主导着游行示威的走向和结果,现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就是他们的目的,因为香港市民没有枪,毫无制约香港政府的武器。美国这次游行示威得到了从市长到许多公众人物侧面支持甚至总统的正面回应,因为民众有枪,再加上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灾难,造成民众依旧不依不饶,说到底还是民众对政府有制约权力。

  27. 五毛跟这偷换概念还是省省把,去观察者网发这些才能骗到点人。

  28. @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反对国家机构会因失去认同,成员减少以至于越来越虚弱的说法。其一,国家机构强在它本身的高权力,与洗脑的宣传教育模式。几乎与单个个体的才干无关,即便把人员全替换掉,本质也不会变。换句话说,他们只需要一群听话的机器人操弄全局,而这样的人总是足够的。这点不会因为政府丧失公信力而改变:其二,国内的教育几乎已经不允许新生代真正的去思考,有志向的一群人不仅要面对体制的压力,还得与后辈为敌。看不到这种未来不认可政府的人越来越多进而削弱极权的可能。其三,暴力抗争在党媒控制下,于他者意义几近于无。知不道的事情,更别提为其思考,做出实际上的行动了

  29. 如果社會暴亂是暴徒的樂園,那麼無論美國還是香港現在都是樂園,因為他們熱愛這個樂園,就好像他們熱愛可以毫無顧忌發起暴亂的自由。

  30. @肺炎兄 老哥,怕是你不会用谷歌吧?示威连带砸店你是选择性无视是吧?你又不是饭圈少女,用啥渣浪呢?(😁)老年人还是多学习互联网知识,多方面了解新闻吧(😁)。
    https://www.hk01.com/%E6%94%BF%E6%83%85/477125/%E6%B8%AF%E7%89%88%E5%9C%8B%E5%AE%89%E6%B3%95%E3%80%A1%E8%80%81%E9%97%86%E6%B2%88%E5%98%89%E5%81%89%E8%A2%AB%E6%8C%87%E6%92%90%E8%AD%A6-%E6%99%82%E8%A3%9D%E5%BA%97i-t%E5%85%A9%E5%9C%B0%E9%8B%AA%E6%88%90%E7%A4%BA%E5%A8%81%E8%80%85%E7%9B%AE%E6%A8%99

  31. 这这个问题上,美国自由派对明尼阿波利斯和香港的抗议都是一视同仁的支持,没有双重标准的。有双重标准的的只是美国保守派,共和党媒体。

  32. 我們道歉了,我們有獨立的調查,我們起訴肇事者,我們有民主可以投票,我們有自由可以批評政府,你們居然還要出來protest?
    雨月推薦的video很好。protest本身就是對現有體制的不滿,明州的抗議與香港的抗議沒有本質區別。樓下的瘋犬不要以為你主人對你和顏悅色讓你吠形吠聲就意味自己比黑人更像人了。

  33. 歡迎來到五毛動物園(笑)。
    把香港和美國相提並論還真是令人發笑,我是多麼希望香港有second amendment right和independent judicial system,可以解僱和起訴涉事警員,還有州長能對CNN記者道歉。
    香港發生了Looting?怕是在微博裡有吧(笑)。
    黑警倒是借了不少「小型滅火筒」。

  34. 总有人看到暴力斗争(不管是香港的还是美国的还是别的哪里的)里有人哄抢破坏,就觉得暴力斗争太坏了要不得。这种觉得搞斗争还要规规矩矩一点别出差错的人适合活在梦里。
    我们看待一项活动的性质,应该去看它的主流而不是支流,看它的原因而不是结果。难道列宁搞十月革命借道了德国,我们就要把十月革命定性为叛国运动吗?
    更何况,在示威人群中安插卧底搞破坏,从来都是警察惯用的污名化示威运动的手段。

  35. @观察者 老哥,你又来偷换概念了。“香港抗争砸了中资银行的门面玻璃是事实,但有没公然去抢钱的?”现在都啥年代了,银行想抢就抢啊?当公共厕所?看热闹不嫌事大是吧?
    反倒是黑衣人无差别袭击人家商铺饭店。连你们的好朋友DW德国之声报道了——示威者进入附近商场,破坏餐厅及零食店。(https://www.dw.com/zh/%E4%BA%8B%E6%83%85%E6%B2%A1%E4%BA%86%E7%BB%93-%E8%A1%97%E5%A4%B4%E7%A4%BA%E5%A8%81%E9%87%8D%E8%BF%94%E9%A6%99%E6%B8%AF/a-51488681)你咋就混淆视听故意转糊涂呢? 就算是和平示威,为什么还要牵扯无辜之人进来呢?何况这些黑衣人人示威还有钱赚(微笑🙂️)一边喊口号,一边打砸抢。要脸不?这群乌合之众追求的“民主”无非是特朗普那样的左翼+民族排外的民粹主义罢了。赶紧去美国找你们美爹去吧(微笑🙂️)

  36. 香港人真的太弱了

  37. 暴力反抗可以被镇压,这说明国家机器依然是强有力的。但国家机器并不是铁板一块,当社会矛盾越来越突出,当人民越来越意识到这个政权的反动性质,就会有越来越少的人去加入警局、军队等镇压机构来反对人民,国家机器就会越来越虚弱,直到最后被推翻。
    而人民的每一次这样的斗争,不管它失败了还是胜利了,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个政权是如何与人民为敌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暴力反抗就不是没有意义的。

  38. @Weber
    刻舟求剑的蠢货,还说别人无知。
    中共在小河里捞到剑的那条“船”,现在已经驶入马里亚纳海沟上面的汪洋大海了,你有命跳下去捞吧!

  39. “和平示威終究有無法打破現狀的侷限,可暴力示威的規模跟兇殘程度可以沒有上限,甚至可以殺害領導階級、瓦解國家體制,顛覆政權,如何能說『暴力』沒有用?”——确实有用,现在香港就被大陆和美国两边制裁了,难受。
    “关于这两个街头暴动其实性质是不同的”——追求肯定不同,但作为手段的暴力不应是被鼓励的。
    西方的双标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人人皆会如此,关乎自身利益时,哪里需要真假对错呢?

  40. @观察者 美国明州居民是否是在趁机暴乱,建议你看一下美国(南非籍)脱口秀主持人Trevor Noah的解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C4y1p73q
    他对美国黑人的真实处境以及暴力抗议的内在逻辑解读非常深刻。

  41. 『看到和平示威没用的人看不到暴力示威也是没用的?』
    和平示威終究有無法打破現狀的侷限,可暴力示威的規模跟兇殘程度可以沒有上限,甚至可以殺害領導階級、瓦解國家體制,顛覆政權,如何能說『暴力』沒有用?
    中共已經用消滅舊中國這段歷史證明暴力可以徹底抹除現狀、開創新局。後人卻為了擁護當權者而胡言亂語、顛倒是非,實在可笑。

  42. @hsiwjdbiwn0079 这五毛还是自干五又来混淆视听了,香港抗争砸了中资银行的门面玻璃是事实,但有没公然去抢钱的? 中移动店铺被抢手机的是南亚人,新闻链接 https://www.hk01.com/%E7%AA%81%E7%99%BC/382594/%E7%A6%81%E8%92%99%E9%9D%A2%E6%B3%95-%E4%B8%AD%E7%A7%BB%E5%8B%95%E7%88%86%E7%8E%BB%E7%92%83%E5%8D%97%E4%BA%9E%E6%BC%A2%E6%92%BF%E8%B5%B0iphone-%E5%84%AA%E5%93%81360-%E5%85%A9%E5%A5%B3%E6%92%BF%E8%B2%A8
    反而前几天黑警进便利店拿水不付钱倒是广为传播了
    关于这两个街头暴动其实性质是不同的,摘下选网友一个评论
    反抗暴政是公民自发地纠正公权力失灵的行为,而在明尼波利斯的案件中,市政府已经进行道歉并且革职警员,并进行追责,因此在此时此刻,没有足够的事实证明出现了公权力失灵,公民有义务等待并且监督调查的过程,确保程序是公正的,居民可以上街游行声援,但打砸就是借机暴乱而已。
    这也是明州事件本质上和香港的区别,香港市民要求的是五大诉求和对话,正因为林郑无视了民众的五大诉求呼声,并且滥用警力镇压,造成了公权力失灵和滥用,所以才会之后的运动,而香港示威的本质是对港府违背民意滥用公权力的抗争。

  43. 下面那位说香港没有劫掠事件的,我告诉你不是的哦!街边的银行,包括中银,汇丰,恒生,建行等都是被砸的,还有中移动的店铺,玻璃门被砸,里面的手机被偷;还有别的小店比如卖衣服的,卖游戏的都被砸过。屯门还有家药店,被抢光之后店铺还被一把火烧了……那老板写控诉,说他给勇武派送药,还烧他的店……

  44. 你們是Trump眼裡的Thug?還是鎮壓暴動的惡警?還我和平香港!明知鬧不過還掙扎?為了給你補最後一刀嗎?

  45. 看到和平示威没用的人看不到暴力示威也是没用的?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针对种族问题的游行,也不是激烈程度最高的一次,当然,更不可能是最后一次。

  46. 至多不过烧到些无辜或有辜的中产者,结构性的压迫仍然存在,美国政府任由这烧,这种规模的民运上世纪没有出现过还是怎样呢?现在征求来的平等,却脆弱的跟张纸一样。除非拾镰刀锤子走出条新路,不然只是历史的又一次循环。真到那时,HK示威者也该割席了。也许现在就是分水岭,就看HK人现在是站特朗普政府,还是站这个政府口中的暴徒。

  47. 雖然有許多將香港暴力抗爭與美國此次騷亂相比較的意見出現,但需要提及的一點是香港並沒有發生劫掠的事件,而破壞的設施是有針對性的(比如協助警察的港鐵);而兩地皆有針對警局進行包圍和攻擊。但背後context可能是一樣的:「是你們告訴我和平示威沒用。」

  48. 可恶啊可恶,虚伪啊虚伪,这就是五毛的水平?

  49. 对于美国这场大骚乱,有两种相反的复杂观感:
    1. 美国指责香港警察镇压的虚伪性。特别是看到之前支持香港运动的Fox此刻指责明尼苏达州骚动是“暴乱”,甚至特朗普直接声称要对打砸的人士开枪;美国保守派拿着抗议中的暴力举动大做文章,指责暴力元素摧毁了运动正当性,然而当初却对香港示威中的暴力视而不见,虚伪至极;
    2. 跳脱出本国立场看美国的骚乱,反而让我更能理解香港的勇武派。黑人和平的抗议只能带来拖延和继续的压迫,现在他们已经忍无可忍,也不再理会“和平示威”的说教,暗合了勇武派港人的心路历程。

  50. CNN的黑人记者被捕场面直播,美国警方还真是刚。俗话说的好,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气死人哦……差不多三十年前那次骚动了六天,几十人死亡上万人被捕,不知道这次怎样收场。这个世界越来越崩坏了

  51. 如果可以的話,端能報導一下這件事嗎?
    我已在不同報章開始看見用(uprising in Minneapolis )來報導這事,可以說這件事有相當可能成為美國拉美裔,非裔民運的里程碑。
    幸好的是,目前警方及政府的鎮壓行動還是克制。有關警察己被辭退,且警方於錯誤拘捕CNN記者道歉了。但肯定事件不會就此平息,我們還要需要你們跟進一下。

  52. 疫情终究只是短期,种族歧视却是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