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醜聞纏身,王牌主播奧萊利將離開霍士新聞台


美國霍士新聞主播 Bill O'Reilly 因被性騷擾醜聞纏繞,於週三被去職。
美國霍士新聞主播比爾·奥萊利(Bill O'Reilly)因身陷性騷擾醜聞,於4月19日離職。攝: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自從4月1日被紐約時報曝出多宗性騷擾指控後,美國保守派電視台霍士新聞台(Fox News)的重量級主播比爾·奥萊利(Bill O'Reilly)遭受到了強烈的輿論譴責和巨大的辭職壓力。4月19日,霍士新聞台的母公司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發布聲明,宣布奥萊利將離職,他的位置將由另一名主播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接替。

在21世紀霍士董事長、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發給公司員工的備忘錄中,梅鐸盛讚奥萊利是「有線新聞歷史上最成功的電視主播之一」,但同時也表示,公司會致力「營造建立在信任和尊重的價值觀基礎上的工作環境」。

經過對指控進行了徹底、嚴格的審查,公司和比爾·奥萊利本人均同意,比爾·奥萊利不會再回到霍士新聞頻道。

21世紀霍士發布聲明

現年67歲的奥萊利是霍士新聞台的王牌主播,同時也是美國著名的作家、專欄作者及政治評論人士。他在黃金時段主持的《奧萊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欄目,自2000年起曾連續10年穩居美國有線新聞節目收視冠軍,為電視台帶來了巨額廣告收入。

不過,紐約時報4月初的一篇報導披露,在過去十幾年裏,有5名女性曾指控奧萊利對她們性騷擾,奧萊利和霍士新聞台則支付了共計1300萬美元的和解費,條件是她們放棄起訴和公開指控。這篇報導發出後,陸續有50多家贊助商撤出了在「奧萊利實情」欄目中投放的廣告。

4月18日,女性組織 UltraViolet 在位於紐約的霍士新聞台總部外舉行了抗議活動,並提交了一份超過14萬人聯署的請願書,要求公司解僱奧萊利。

奧萊利起曾公開回應事件,否認所有指控。其律師也於4月18日發布聲明,稱對奧萊利的指控是極左翼策劃的陰謀,企圖摧毀奧萊利和霍士新聞台,還稱會在適當時間公開相關證據。不過,這些努力顯然未能奏效。

聲音

這件事對於你們許多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感謝你們的辛勤工作、耐心,以及你們每天將新聞和評論發送給數百萬信賴你們的美國人的工作成果。

21世紀霍士董事長、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發給員工的備忘錄

霍士新聞頻道

霍士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FNC)是美國的一家有線電視新聞頻道,開播於1996年10月7日。該頻道屬福斯廣播公司,是21世紀福斯的成員之一。現在該頻道與 CNN 併為美國最重要的兩個新聞頻道。口號為“Fair and Balanced”(公平公正)、“We report, You decide”(我報導,你判斷)。該頻道在意識形態上為右派保守主義。原本在收視率方面與 CNN 不相上下,但在「911事件」後收視率明顯超過了CNN。(資料來自維基百科,百科內容以 CC BY-SA 3.0 授權)

來源:紐約時報BBC華盛頓郵報